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朋友間互動的方式

昨天CWT28有人碰到我的底線,雖然我沒有在她面前爆發,事實上我心情不是很好,也開始在懷疑我跟她的三年性真的有這麼親密?

事後(今天)我曾想過: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按照別人的方式去做!

我自以為是,我也很自私,這部分……我不曉得是不是結交很久的朋友才會知道,也可能我容易隱藏情緒所以認為我好欺負。

但,如果這種朋友是這樣交,我真的要懷疑我是否要把認識的時間再繼續拉長做確定。







有人曾跟我說過我把朋友分成一區塊一區塊的,自傲自己的記憶力強就這麼打算,即使我反駁也會帶不同時期的朋友互相認識,事實上還是無法塗抹我自己的區塊。我已經畫分好的區塊。

是的,經過時間的沉澱,我是真的有這種傾向,不過嚴不嚴重並不曉得。

特別是現在網友氾濫的時期,電話幾乎人手一機,MSN幾乎人人有一個帳號,處處都可以做聯繫,只看你要不要去主動。

網路上遇到同好當然是好,升格為常連絡的人,最後成為朋友,我的公式幾乎是這樣子,我也沒有懷疑我的方式是否是錯誤的。

然而,昨天到今天,我打了個大問號。





這篇那個人有可能看到,也有可能看不到,至少我想打出來說一說。

場刊『有可能』會沒買到,而我持有場刊,再討論買票過程,她突然爆出一句:「不會有場刊阿……那妳的給我。」時,我頓時真的訝異,但也很快回:「我要保存我不會給妳。」

明明一開始討論誰買票時,說有沒有場刊沒關係,突然冒出那一句話我真的有嚇到,不過也想打算忘了,竟然還遇到雷同情節。

買到一本刊物,裡頭送的明信片兩張一樣,跟她說我拿到重複,她竟然可以毫不猶豫的拿走一張,才說:「那就給我。」

我也毫不留情地很快抽回,壓下突然升起的脾氣回:「我要拿去換,不給。」

 

這兩個場面都可能造成彼此的難堪,但我想不是我主動,我還帶有些負面情緒,我不認為我的舉動有任何不妥,但不可避免的,內心有點生氣。

再來,要離開會場時,大家正愁著鞋子太高而未換的某人找不到她朋友換回鞋子,她說的(這真的忘了)某些疑似要緩和場面的話,讓我真的很不爽。

我想,她應該是我們之中最大,難不成沒有看見臉色都很慘烈的大家嗎?

沒有人寧願想淋成落湯雞,沒有人想要錯過火車,沒有人想要因為某人沒有連絡好她的朋友,導致大家在雨中走來走去。誰都不想的,好嗎?

所以,當時我跟她講:「我們坐計程車。」

很直接,也很果斷。

車資由我付,前座由我做,不用再禮讓了,好嗎?

要是回程一起搭車回去,我認為我一定是自己去做自己的位置,因為我很累,我不會想說大家在一起可以聊天怎麼的。我就是不合群,這點我認同,昨天我也這麼做了。





重點是:我真的有好到(當朋友到)讓那個人說妳要就要,說給就給?

我不想討論那人的心態,我真的討厭這樣也是確實的事情。

這麼說來,我真的東西都不願給別人?

並不是。

我可以給予,然而給予的前提是:妳問我的意願了嗎?

今天想想,還是我把那位朋友放在後頭,所以她的要求我都不喜歡,所以我不會按照她的舉止去做任何事情?

今年二月我跟高中友人參加某人的簽名會,她在部落格上留言「沒有告訴她」讓我非常錯愕,我明明把時間寫上去,星期六還要上班的她,我當然自然而然跳過沒有詢問,竟然似乎在指責我沒有想到她。

昨天的事情,是不是在她以為彼此結交很久,可以「了解」和「心電感應」對方所需求,做出了這樣的舉動?

我實在不解。

在我心中她仍在網友範圍,即使我去她家住過也依然如此。

因為我沒有很親密的把私事告訴她,我想她也沒有把她的秘密告訴我,我們網友的界線還在,陪我走過艱困期的網友也不是她,相處最緊密的則是學生時期的朋友,連學生時期的朋友都很難作互動,對她,更難。

因為我會把最熟悉的排在前面,家人以外就是朋友,而朋友還是離我家(或宿舍)距離最近的最熟悉阿!

我不懂,為什麼可以這麼做?原因究竟是什麼?





我知道朋友間也有人有讓我,有人肯包容我這自私的缺點。

特別是某隻很謙虛的草(?),每次東西二分法大部分讓我先選我都超級感激的。

事先知道朋友也喜歡,對方有問,即使我會多做考慮,覺得OK我還是會給。

連問都沒問就拿這叫做奪。

在家中對手足可以這麼做,千萬不要對朋友這麼做。

因為我們是站在對等地位。





想要,就問,問後得到得不到又是另外一回事。

不要讓我覺得這個朋友超沒禮貌,這麼一來,有什麼活動自然而然我就會忽略妳,應該說既定印象未消除(忘記)前,我的排斥感會不再邀請那位朋友。





結論:真的不要惹火我,不然我會寫下將近兩千字的長篇大論。(已經很久沒打這麼多字了說)



總結:……我算是膽小鬼,放在某人較不容易看到的地方。








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