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

往左往右

最近又開始掙扎:

到底要不要離職?
到底能不能離職後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?
到底是......?





這份工作,說是興趣得來的是沒錯,但從去年開始,我有種不想再繼續下去的念頭。


心態已經不知道怎麼改,就連加班、放假也已經沒有動力。
很想哭,但只是心情上想哭,而沒有淚流出。


過去的目標,過去的夢想,現在沒有完成,卻沒有意願完成。
明明是過去夢寐已來的想法啊?
總覺得我被什麼磨掉了心態,導致連想上班也不想上班。
但休假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?



以前的我,是沒有能力而繼續努力。
現在的我,也是沒有能力但沒有努力。


我很好奇,在這幾年我拋棄了什麼?我又追求了什麼?我獲得了什麼?
很難算。
因為不能等值衡量。



我是異類的人。
讀A科系,卻多學了L科系,但出來社會卻走D科系的路。
過了兩年想回A科系好像已經沒有能力。
L科系所學的也只是皮毛。
D科系變成某種能力但跟強者一比,輸慘慘。


我,到底還能做什麼?
跟別人說不要妄自菲薄,但對自己的信心沒有大增。




之前常聽到「對自己好一點」。
我一直覺得我都有對自己好一點,而最近發現似乎沒有。
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,說真的我沒有太大的欲望,除了想買畫冊、想買書、想逛同人場的欲望比較大。
其餘的......很懶散。
懶散到我覺得沒踏出家鄉都沒差的懶散。

懶散不代表不好。
而我的懶散已經是什麼都不想管的狀態。
吃食、衣服、裝扮、保養......
興趣?持續?勤奮?
話說,沒有一個可以劃等號。
到底我要的是什麼?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